国家大学科技园
 首页  园区概况  新闻中心  创业服务  园区企业  大学生创业基地  规章制度 
新闻中心 更多>>
· 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班子到科技园座谈交流
· 科技园举办技术合同登记补贴相关政策培训
· 沈阳工业大学科技园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 工大控股、国家大学科技园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观考察沈阳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 我校参加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高校合作项目揭牌仪式
· 强党建 亮实招 促发展 工大控股有限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直属党支部解决园区企业员工“吃饭难”问题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 沈阳工业大学科技园对要求开/复工的园区企业通知
· 沈阳工业大学科技园举办在校学生企业座谈会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门卫管理制度及岗位职责
 

为维护科技园区安全,确保人员、车辆、物资出入安全有序,提高国家大学科技园形象,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门卫岗位职责及应遵守的条例

1、遵纪守法,遵守大学科技园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恪尽职守、文明执勤、礼貌待客。

2、严格执行科技园门卫管理制度,坚守岗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报。

3、不得酒后上岗或擅离岗位及与闲散人员闲谈。

4、对非本公司人员、车辆进出厂区要实行查询登记。

5、做好科技园区大院的清扫。

6、随时清扫门卫室,保持门卫室干净卫生。

7、值班期间,要做到大门及小门的门禁及时关闭,注意安全。

8、夜间要做到至少一次对园区的巡视巡查。

9、衣冠不整、穿拖鞋穿背心、短裤者,不得上岗。

二、外来人员出入管理

1、外来人员因事需进入园区,应主动出示有效证件、填写《来客登记表》,方可进入园区。外来人员一时没有联系到被访人,可在门卫室内或指定地方等候。严禁闲杂或与公司工作无关人员进入园区。

2、外来人员来访,问明情况,并填写《来客登记表》,登记完毕,向来访客人说明行走路线。

3、夜间外来人员来访,无预约的一律不准入内,不予接

4、任何人未经科技园管理部门同意,不得将客人带进园区参观、拍照、录像。

三、园区驻园企业物资及非驻园企业物资出入管理

1、所有驻园企业物资出园(包括产品加工成品),门卫都要对其人员询问无误后方可出园区。

2、供货商送货入园区,应办理外来人员登记手续;出园区时,门卫要核对无误后放行。

3、外来人员或车辆带物品进入时,门卫人员需了解物品情况,如有危险品、易燃易爆品等,严禁进入园区。.

四、车辆管理

1、门卫值班员应对园区车辆及非园区车辆进行引导、停放,停放在车位内;

2、进出车辆如有损坏园区财物,门卫值班员应报园区管理部门,责其照价赔偿;

3、外来车辆因公进入园区,应主动出示有效证件、填写《来客登记表》后方可进入园区。

五、日常安全巡视管理

1、巡视时间:夜间至少巡视巡逻一次;

2、巡视范围:科技园区及A/B座楼内;

3、巡视时做到细心细致、多看、多听,发现有可疑的人或事,应及时处理并报告管理部;

4、下班后对园区进行巡视,检查水电、门窗是否关闭;

5、如发现火警、电器漏电、建筑物险情等不安全情况,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通知园区管理部门。

六、工作考核

1、如脱岗、饮酒、闲谈、未按规定检查及日常巡视管理,一经发现每次扣减当月收入50元。警卫室人员要签订在岗期间如饮酒等,所发生自身意外以及不遵守管理制度对科技园造成重大损失的,科技园不予承担。若因此造成园区重大损失的,按有关规定警卫室人员承担赔偿。

2、如门卫工作人员其言语和行为有抵毁或有损科技园区形象和利益的情况,一经发现,立即作开除处理。

3、如在值班过程中发现不安全隐患,避免科技园重大经济损失的,公司将视情况给予表彰、奖励。

七、本制度自2019年12月10日起试运行!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号街20号
邮政编码:110027
联系电话:024-25288233
版权所有:沈阳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